2020年国际医药创新大会在进博会正式启动

06/11/2019

2019年11月6日,由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主办、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药品研制和开发行业委员会(以下简称“RDPAC”)承办的2020年国际医药创新大会(IPIF2020)启动仪式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举行,商务部原部长、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德铭先生,RDPAC执行委员会主席,RDPAC执行总裁以及参与进博会的多位跨国药企中国区高层管理人员出席了IPIF2020启动仪式,并共同宣布:2020年国际医药创新大会将于明年3月20日在首都北京举行。届时,国内外医药创新企业领军人物、全球医药健康政策专家、顶尖专家学者将齐聚一堂,分享国内外前沿政策实践与最佳经验,共话医药创新的未来。

 

10011.jpg 

(出席启动仪式的嘉宾从左至右依次为:诺和诺德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国区总裁周霞萍,辉瑞普强大中华区主席兼总裁、辉瑞中国国家经理苗天祥,罗氏制药中国总经理周虹,商务部原部长、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德铭,RDPAC执行委员会主席、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总裁安思嘉,RDPAC执行总裁康韦,葛兰素史克新兴市场高级副总裁Fabio Landazabal,礼来中国总裁兼总经理季礼文)  


 

延续进博会精神,以开放共享的姿态加快医药领域的国际合作与共同发展  


 

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不仅是一个贸易的盛会,也是一个展示世界级创新成果的窗口,是一个推动全球共商共议、共谋发展的开放性平台。“新时代,共享未来”是进博会的主题,也是RDPAC举办国际医药创新大会的初心。RDPAC希望通过2020年国际医药创新大会,进一步延续进博会的精神,以开放共享的姿态加快国际合作、共谋发展的步伐,与世界人民共享医药创新成果。


 

启动仪式上,陈德铭先生着重强调了在经济全球化趋势下加强国际合作,特别是举办IPIF2020的重要意义。“我们举办2020年国际医药创新大会,就是为了进一步助力我国构建协作共赢的医药创新生态系统,推动国内外创新能力升级,向国际社会传达我国坚持扩大开放、筑巢引凤的方针和态度。”陈德铭先生表示,“未来,我们期待看到更多的跨国药企更深度地参与中国改革开放的进程,扩大在华投资,分享国际经验,推动中国制药产业持续创新与健康发展,让医药创新惠及广大患者的目标早日实现。” 

 10021.jpg

商务部原部长、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德铭先生  


改革开放四十余年来,跨国药企是开放政策下中国医药产业飞速发展的参与者、贡献者和受益者。政府采取了多项创新举措,如通过《外商投资法》、增设自贸区、创新药品优先审评机制等,为跨国药企创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与此同时,以RDPAC成员公司为代表的跨国药企也积极支持改革开放战略,助力中国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RDPAC执行委员会主席、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总裁安思嘉先生表示:“作为中国政府值得信赖的伙伴,RDPAC自20年前便一直致力于支持中国建设高水平开放型经济。至今,RDPAC成员公司已在中国设立了49家工厂,31个研发中心,在华年研发投入超过80亿人民币,为提升中国创新能力和患者福祉做出了很大贡献。”

 

10031.jpg   

RDPAC执行委员会主席、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总裁安思嘉先生  


 

创新引领中国,凝聚各方力量推动中国医药创新生态系统可持续发展  


 

过去三年,中国医药创新生态系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开启了令医药人振奋的新篇章。在政策层面,中国加快创新药品审评审批、加速将创新药品纳入国家医保目录 (NRDL)、降低抗癌药孤儿药关税等创新措施,大大增加了患者获得新疗法的机会。RDPAC执行总裁康韦女士表示:“医药创新是一个技术要求高、投入大,周期长、风险高的产业,而创新药的专利保护及创新的医保支付是医药创新生态体系可持续发展的基石。近年来,创新药品在中国上市的速度大大加快,极大地方便了中国患者接受治疗。数据表明,2016-2019上半年共有120种新药获批上市,包括跨国药企和本土企业的共同贡献,其中90%都来自跨国药企。这都得益于中国药品审评审批体制改革的决心和努力。”


 

康韦女士表示:“同时,我们也注意到,中国与欧美日批准的创新药在数量上还存在明显差距,当前还存在491个缺口产品。对比过去十年中国人的主要死亡原因和风险因素,中美创新药品缺口中的许多产品能够满足当前临床中的未能满足的需求,包括罕见病、抗感染、白血病、慢阻肺、肺癌和糖尿病等。因此,RDPAC一直在支持药监的改革及科学监管的发展,与中国各个政府部门加强交流,共同探讨面临的问题,使中国可以与欧美日同步上市创新。RDPAC将以‘创新引领中国’为愿景,一如既往地支持药监的改革和科学监管的发展,与各部门加强交流合作,将具有世界水平的创新成果引入中国,同时助力中国打造共建、共享、共赢的医药创新生态系统,让世界级创新成果尽快惠及中国百姓。”


 10041.jpg

RDPAC执行总裁康韦)  


在启动仪式上,康韦女士诚挚邀请各界同仁参与2020年国际医药创新大会,共同探讨中国医药创新生态系统的未来,促进医药行业繁荣发展,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人类健康和社会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于国际医药创新大会  

国际医药创新大会(IPIF)是由RDPAC发起,旨在打造链接产业、政府、学者等多方力量的国际化高层对话平台。在2017年和2019年,RDPAC已分别成功举办了两届高规格的会议及一系列配套活动,围绕当前中国医药创新生态系统建设与发展的重要议题,展开深度且富有成效的探讨。IPIF系列会议获得了国内外社会各界和医药领域的广泛认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