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启航共进——RDPAC 2020年度工作会召开

18/01/2021

2020年12月27日,RDPAC 2020年度工作会议在美丽的云南大理顺利召开。在为期三天的年会中,RDPAC团队回顾过去一年来取得的工作进展,对新一年的工作进行展望,并开展了能力提升培训和团建活动。在迎接2021年新年之际,RDPAC将继续通过推动医药创新及合作,助力健康中国。

11.jpg

RDPAC执行委员会主席安思嘉在年会中通过视频发表讲话,祝贺RDPAC在2020年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在当前巨大的健康挑战面前,RDPAC及会员企业所在的制药行业代表了终结新冠疫情的希望,我们正持续加大投入以找寻更多解决方案。过去一年,中国医药行业在优化新药审评审批、促进患者可及、保护医药创新知识产权等多方面均获得了积极成果,作为医药行业与政府的沟通桥梁,RDPAC在相关政策的落地过程中为政府决策提供了丰富、科学、专业的行业参考建议。未来,RDPAC会员企业仍将把握中国的发展机遇,为中国患者带来更多高质量的全球创新产品。”

22.jpg

继往开来,砥砺前行

过去一年,RDPAC在改善中国医药行业创新生态发展环境和助力健康中国目标的实现上持续做出努力。RDPAC执行总裁康韦指出,2020年我国在医药创新知识产权保护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通过了关于修改《专利法》的决定,新修专利法正式施行后将为保护创新、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架起一道新防护墙;此外,2020年3月30日颁布的新版《药品注册管理办法》新增了4条加速注册通道,我国药品审评审批流程得到优化,从而进一步缩短创新药在我国与全球同步上市的时间差; 2020年3月5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明确提出到2030年建成多层次医疗保障制度体系,该举措将促进我国患者切实享受创新红利。 

33.jpg

对于RDPAC及成员企业来说,未来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康韦强调,在中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RDPAC及会员企业将继续以健康中国的合作伙伴作为定位,把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为创新与合作带来的发展机遇,助力中国医药创新生态进一步完善,让我国广大患者尽早用得上、用得起高质量创新药。

携手并进,共同成长

为了更好的帮助员工成长,RDPAC团队以此次年会为契机,不仅在业务层面进行深入的分析回顾、明确下一年度工作目标与规划,还开展员工能力培训及团建活动。年会中,RDPAC特别邀请了专业培训讲师进行分享和演练,帮助团队提升策略性的思维和沟通能力,提升工作效率。通过深入浅出的理论学习和模拟演练,RDPAC各部门进行总结和分享,有效增强了沟通与协作能力。

44.jpg

年会最后一天,RDPAC开展了形式多元的团建活动,强化队伍的协作力与凝聚力。会议期间,RDPAC核心项目的负责人还分享了项目进展及工作目标,并围绕“最佳合作”、“最佳行动力”、“最佳成长”等奖项进行了评选和表彰。

在年会总结中,康韦重申了RDPAC的使命与愿景,她指出:“RDPAC与42家会员企业一直以患者为中心,致力于加速创新引进,成为实现健康中国2030目标的合作伙伴。2021年RDPAC将继续深化行业合作,携手各方力量,共同推动全球医药创新成果的加速引进和患者可及,并呼吁保护并激励创新,在‘后疫情时代’继续为建设健康中国添砖加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