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PAC进博会访谈 | 艾伯维:创新,让生命遇见未来

28/10/2020

导语:2020年11月5日至10日,19家RDPAC会员企业即将亮相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借此契机,RDPAC特邀参展会员企业的在华掌门人,就参展看点、营商环境、中国市场的发展策略、助力健康中国等话题进行交流。以下为RDPAC参展会员企业艾伯维中国总经理欧思朗的访谈内容。

001.jpg

艾伯维参展概况

全新艾伯维将以“双展台”首次亮相进博会,这不仅是艾伯维进博会的“首秀”,也是完成对艾尔建并购后全新艾伯维的初次登场。以“创新,让生命遇见未来“为主题,艾伯维通过500m2的企业展台和100 m2 的“公共卫生防疫专区”展台,聚焦企业发展与企业责任双轨并行,创新诠释艾伯维作为全球领先生物制药企业的全新发展战略,全面呈现在免疫学、肿瘤学、眼科、神经科学和艾尔建美学5大核心领域的创新成果,以及企业在公共卫生防疫领域的责任与成果。

艾伯维成立于2013年,是全球排名前十,研究型的生物制药公司,拥有130多年的创新研发历史,我们在免疫、肿瘤、眼科、神经科学和美学等领域拥有创新、丰富、强大的产品和研发线。2020年5月,艾伯维完成对艾尔建的里程碑式收购,让我们成为在多个关键治疗领域拥有优势地位的生物制药公司。我们不懈努力,希望凭借在多个关键治疗领域的科研创新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深远影响。

RDPAC会员企业在华掌门人进博会访谈

0012.jpg

艾伯维中国总经理 欧思朗

Q1:为什么选择参加本届进博会?公司今年参展带来的最大亮点是什么?

欧思朗:

在全球疫情的特殊背景下,今年进博会依然如期举行,彰显中国政府践行多边主义,与世界开放合作的决心,与艾伯维合作共赢的理念不谋而合。2020年5月,艾伯维完成对艾尔建里程碑式收购,我们一直期待选择一个好的机会来展现艾伯维全球医药先锋的崭新形象,进博会就是我们最佳的选择。

艾伯维是全球前十的研究型生物制药公司。我们一直秉承创新(Innovation)、引领(Leadership)和共赢(Partnership)三大理念,致力于解决复杂且棘手的疾病难题,为人们的生活带去深远影响。得益于进博会的“溢出效应”,我们看到前两届进博会成为了药企绝佳的展示平台和合作契机。选择进博会作为全新艾伯维的中国首秀,我们希望全面呈现艾伯维在免疫学、肿瘤学、眼科、神经科学和艾尔建美学等5大核心领域的创新成果。也希望通过这次进博会,借力国家各项加速创新药在华上市的优先审评审评政策以及医保新政,让我们全球领先的创新疗法在国内上市不断提速,越来越多的艾伯维“明星”创新药将在中国实现亚太首发乃至全球同步,从而让更多的中国患者获益。

本届进博会,我们将以“创新,让生命遇见未来”为主题,以“超凡实验室”的概念,全面展示艾伯维的魅力,非常高兴向大家呈现我们的三大亮点:

亮点一,艾伯维主展台的外观非常吸睛——500平方米的主展台犹如一座超级实验室,各种创新展示方式与互动体验,无不体现着“超凡”的气质;另外,艾伯维主展台还拥有“超凡”的内核——多个全球领先的创新疗法将在本届进博会首次亮相:比如,得益于中国的创新审评审批政策,特应性皮炎领域的口服JAK1抑制剂将于四季度全球同步申报上市,有望成为艾伯维首个在中国实现与欧美同步上市的创新药,血液肿瘤领域全球首个B细胞淋巴瘤-2(BCL-2)抑制剂在中国获得优先审评资格,即将获批上市,给中国急性髓系白血病(AML)患者带来生的希望;还有免疫领域的白介素-23(IL-23)抑制剂以及艾尔建美学的医美黑科技等等;此外,2个获得盖伦奖成就的突破性疗法也会在主展台展示。

亮点二,本届进博会,我们将与多个政府机构、合作伙伴进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展示我们的合作共赢姿态,我们期待与各级政府及合作伙伴,在中国构建开放式、多层次、立体的医疗创新生态圈,并与各界携手,为“健康中国2030”,为彼此共同的健康目标奋进。

亮点三,在艾伯维100平方米的公共防疫专区展台,我们将以“疫路有艾 风雨同行”为主题,展示艾伯维在全球及中国的抗疫成果。作为唯一一家收到国家卫健委感谢信的企业,艾伯维在中国爆发疫情之际,第一时间捐赠了价值1300万人民币的抗病毒药物助力抗击新冠肺炎,同时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100万元,用于武汉雷神山医院的后续建设;我们在全球也捐赠高达3700万美元用于支持抗击疫情。

Q2:您如何看待当前中国营商环境的持续改善? 

欧思朗:

中国不断推进的医改及“健康中国2030”正在给包括艾伯维在内的全球企业释放巨大的市场机遇!从中国医保目录动态调整机制的建立、到临床急需境外新药加速审评等新政的出台,中国市场加速与国际市场接轨。我们将借助这些政策的“东风”,加速引入创新药产品,争取在未来五年内,在中国实现创新产品与适应症的亚太首秀甚至全球首发,尤其在我们擅长且专注的免疫、肿瘤、眼科等复杂且棘手的疾病领域,在如特应性皮炎和血液肿瘤领域的产品落地,满足患者未被满足的需求。我们热切期待通过艾伯维在中国的成功,成为外企在华成功发展的典范,吸引更多的外资企业进入中国。

Q3:在您看来,当前疫情仍然在全球肆虐的情况下,上海进博会的成功召开有什么特别的意义? 

欧思朗:

第三届进博会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在中国举办的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将展现中国的高水平疫情防控和中国经济极强的韧性,向世界和在华发展的企业传递了重要信心。今年抗疫期间,中国展示了负责任大国的作为和担当,让跨国企业更坚定了深耕中国的信心。我们坚信,中国开放新格局能为跨国企业提供新动能,创造新机遇。 

本届进博会将开启“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大门,为全球经济复苏注入动力。中国市场对我们的吸引力越来越大,我们将继续拥抱“中国机遇”,助力“双循环”经济格局,不仅致力于把更多的全球领先的创新产品和疗法尽快带入中国,另一方面还期待与产业链、资本链、创新链上的合作伙伴一起携手前行,推动中国医疗行业发展的同时惠及更多中国患者,让生命遇见未来。

Q4:您如何评价中国医药市场未来的发展前景,以及中国在公司全球市场格局中扮演的角色?

欧思朗:

中国一直以来是艾伯维全球的重要市场。在产业升级和“健康中国2030”的指引下,中国医药市场焕发蓬勃生机与活力,中国市场加速与国际市场接轨,艾伯维临床急需创新疗法的上市也不断提速进入中国,目前已几乎与全球同步!

艾伯维中国目前已成为艾伯维海外的重要市场,我们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得益于中国的各项创新政策和巨大的市场潜力,艾伯维中国能成为艾伯维海外的第一大市场。

我们期待始终抱着合作共赢的姿态,谋求与各级政府及合作伙伴,在中国构建开放式、多层次、立体的医疗创新生态圈。今年我们与多家中国生物技术公司合作开展研发合作,包括与北京加科思共同开发和商业化后者SHP2抑制剂的项目、与和铂医药推进创新型新冠病毒全人单抗开发、与天境生物建立肿瘤免疫创新药的全球战略合作。

与此同时,中国也是人才发展的闪耀舞台,艾伯维在中国目前有超过1500名员工 ——全球第四大员工规模,秉持创新、成长、关怀的人才理念,我们将随着中国业务的高速发展,在不断加速引入更多卓越本土人才的同时,也致力于为员工提供学习、成长的平台,因为我们深信,员工的发展也将伴随着公司的发展,成为公司创新与发展的重要内核。

Q5:您如何理解医药创新对健康中国的价值?跨国药企为健康中国做出了哪些贡献,例如从患者、促进行业发展等角度?

欧思朗:

医药创新的含义越来越丰富多元,从产品到政策、平台甚至生态圈,以不断满足人民的健康医疗需求,形成推进”健康中国2030”战略目标的重要驱动力。作为全球生物制药领域的引领者,我们拥有130多年的创新研发历史,我们研发的突破性疗法曾三度获得盖伦奖。我们在中国积极加快引入全球创新疗法,至今已经引入超过25个产品与20个适应症,未来五年内,艾伯维还将在中国推出更多新产品和适应症,特别专注于免疫、肿瘤、眼科等复杂且棘手的疾病难题。

与此同时,艾伯维还致力于融入中国的制度创新之中,例如今年8月,血液肿瘤创新疗法VENCLEXTA®(venetoclax)被纳入海南自贸港博鳌乐城全球特药险药品清单,有望惠及海南急性髓系白血病患者。

作为《财富》 100强公司和全球排名前十的生物制药公司,艾伯维每年投入数十亿美元用于研发,与数百家生物技术公司,大学,非营利组织和政府组织合作,以推动科学发展。我们希望以全球的商业规模与影响力,引领行业造福中国,助力中国医疗健康产业的升级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