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PhRMA-RDPAC Joint China Strategy Session成功召开

07/07/2021

6月21日、24日、30日,2021年度 Joint China Strategy Sessions (JSS)在线上召开,会议围绕科学与药政事务、知识产权和市场准入等行业话题进行探讨。本次会议由美国药品研究与制造商协会(PhRMA)和RDPAC联合主办,欧洲制药工业协会联合会(EFPIA), 日本制药工业协会(JPMA)和美国生物技术创新协会(BIO)协办。125余位参会代表和外部专家通过线上参会,分享最新工作进展,并对关键议题提出观点。同时,各行业组织也积极分享了在促进行业政策上的共同重点,为接下来一年的倡导计划提供建议。与会者们高度关注了以下议题:中国人类遗传资源政策要求和监管数据保护(影响监管和药品专利),药品专利链接制度、专利授权期限补偿、药品专利期限补偿等专利制度的近期进展,以及我们共同合作的医保研究项目,包括商业健康保险。

代表RDAPC和PhRMA,我们对参会各方的支持与合作表示诚挚感谢,尤其是周虹(罗氏),Julio Gay-Ger(礼来),张颖(诺华),赖明隆(阿斯利康),陈思渊(百时美施贵宝), 张维(勃林格殷格翰), 吕玉真(罗氏), 朱颖先(罗氏),杨帆(诺华)和钱云(辉瑞)的积极参与2021 Joint China Strategy Sessions。会议中的讨论和我们收到的反馈非常宝贵,有助于我们通过共同努力推进重点工作。我们非常感谢各位为准备会议及分享洞见付出的时间与关注。

未来,PhRMA和RDPAC将继续携手合作,总结要点,并根据此次会议各成员的反馈制定接下来的行动计划。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