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健康和制药行业伦理准则共识获得更多支持

27/01/2015


- 患者组织、医务专业人员组织以及研发制药行业组织在全球推动伦理准则共识,为患者提供服务时更好地满足患者需求;国际医院联盟(IHF)和国际仿制药联盟(IGPA)对这些努力表示肯定。

- 《伦理合作共识框架》签署一周年,在国家层面取得进展。

- 医务专业人员在为患者提供服务时将参照《伦理合作共识框架》,共识框架可能给全世界数百万患者带来积极的影响。


日内瓦2015年1月26日今天,《伦理合作共识框架》(以下简称《共识框架》)各参与方举行了《共识框架》签署一周年庆典。患者组织、医务专业人员组织以及研发制药行业组织在全球推动伦理准则共识,为患者提供服务时更好地满足患者需求。国际医院联盟(IHF)和国际仿制药联盟(IGPA)对这些努力表示肯定。

 

各参与方在世界卫生组织执行委员会之外举行了附加会议,庆祝《共识框架》在国家层面的实施。世界各国基于《共识框架》的精神,正寻求建立一系列共同的、合乎道德的全国性医疗卫生实践,这些国家包括奥地利、白俄罗斯、加拿大、中国、日本、墨西哥、俄罗斯、菲律宾、泰国、和英国。

 

《共识框架》的签署方包括国际患者组织联盟(IAPO)、国际护士理事会(ICN)、国际制药企业协会联合会(IFPMA)、国际药学联合会(FIP)和世界医学协会(WMA)。

 

WMA会长Xavier Deau博士说:“《共识框架》目前覆盖面更加广泛,适用于整个医疗行业。”IAPO临时首席执行官Stephen McMahon补充道:“在《共识框架》下开展的行动将对全世界数百万患者、护士、药剂师、医生、牙医、医院以及研发制药公司和仿制药厂商产生积极的影响。”

 

会议上还制定了《共识框架认可指南》。该指南并未规定新的标准,而是强化了各组织所做出的承诺。通过认可《共识框架》,参与合作的组织,例如IGPA和IHP,承诺在全球和国家层面上严格遵守伦理准则,其行为秉承高标准和高度诚信,以确保全球患者的健康。《共识框架》是参与方自愿签署的,不具有强制执行机制。

 

IFPMA董事长Eduardo Pisani表示:“所有签署方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以透明和可问责的方式为全世界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ICN首席执行官David C. Benton博士和FIP首席执行官兼秘书长Luc Besan?on补充说:“我们很高兴看到,其他一些重要医疗服务提供者也致力于使决策和行动更加符合伦理,公开和知情的原则。这将使整个医疗卫生领域具有更强的责任感。”


关于FIP

国际药学联合会(FIP)全国性药剂师和药学家协会的全球联盟,并与世界卫生组织(WHO)建立了官方关系。通过其126个组织成员,FIP代表并服务于全世界300多万从业者和科学家。其使命是通过推进药学实践与科学,来促进世界范围内适当、经济、优质药物的发现、研发、获取和安全使用,从而提高全球卫生水平。


关于IAPO

国际患者组织联盟(IAPO)是代表所有疾病领域内所有国籍患者,并在全球范围内推动以患者为中心的医疗保健的唯一全球联盟。其成员是在地方、全国、区域和国际范围内开展工作的、代表并支持患者、家属和护理人员的患者组织。IAPO在60多个国家和60多种疾病领域内拥有200多个成员,并通过这些成员代表着全世界约3.65亿患者。


关于ICN

国际护士理事会(ICN)是由130多个全国性护士协会组成的联盟,代表全世界数百万计的护士群体。ICN由护士群体运营并引领国际护理方式,致力于为所有人提供优质护理,并确保全球卫生政策的完善。


关于IFPMA

国际制药企业协会联合会(IFPMA)代表全球研发制药公司和协会。研发制药行业拥有200万雇员,从事能够改善全世界患者生活质量的各种药物和疫苗的研究、开发和供应。IFPMA总部位于日内瓦,与联合国建有官方关系,为全球医疗卫生业界贡献其行业专长,帮助其寻求改善全球卫生状况的解决方案。


关于WMA

世界医学协会(WMA)是代表医师的国际组织。该组织的创立目的是为了时刻确保医师的独立性,并致力于确保医师坚持最高标准的道德操守和护理。WMA的目标是努力在医学教育、医学科学、医术、医学伦理和全世界所有人的医疗护理方面达到国际最高标准,从而服务于全人类。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FIP—国际药学联合会

Lin-Nam Wang

电话:+31 70 302 1987

电子邮箱:Linnam@fip.org


IAPO—国际患者组织联盟

Ian Ford

电话:+44 20 7250 8280

电子邮箱:ian@iapo.org.uk

ICN—国际护士理事会


Lindsay Williamson

电话:+ 41 22 908-0124

电子邮箱:williamson@icn.ch


IFPMA—国际制药企业协会联合会

Mario Ottiglio

电话:+41 22 338 32 00

电子邮箱:m.ottiglio@ifpma.org


EGA—欧洲仿制药联盟

Doris Casares

电话:+ 32 2 239 20 11

电子邮箱:czachmann@egagenerics.com


IHF—国际医院联盟

Sara Parazzi

电话:+ 41 22 850 94 20

电子邮箱:sara.perazzi@ihf-fih.org


WMA—世界医学协会

Nigel Duncan

电话:+ 44(0)20 8997 3653

电子邮箱:nduncan@ndcommunications.co.uk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