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PAC将于3月22-23日在南京召开 2017国际医药创新大会

20/01/2017


911.jpg   

1月19日,2017国际医药创新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南京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孙星 ,南京市副市长黄澜、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药品研制和开发行业委员会(下称RDPAC)主席艾瑞克·布安瑞以及江宁区区长祁豫玮出席发布会并讲话。  


 发布会上,祁豫玮区长通报了大会的筹备进展、组织工作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国际医药创新大会背景、主题、规格、亮点等媒体及行业关心的问题。他表示,届时大会将落成医药创新联盟、发布医药创新共识,解读《医药工业发展规划指南》等。
 
 会上,孙星副主任表示,大会是响应“十三五”规划和“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江苏省作为医药大省,拥有优秀的医药产业基础,本次大会就是要把省内医药资源与国际医药资源相结合。通过医药创新来提升江苏省医药产业核心竞争力,促进医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加快城市转型升级。
 
 随后,南京市副市长黄澜指出,国家鼓励发展创新药物,完善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创新体系。今后,南京市将大力推动江宁区对接国际医药创新资源,促进医药产业走向更高端,打造“南京江宁医药产业创新”品牌,夯实产业基础,助推国际医药资源落地,把握住医药健康产业的黄金发展时期。
   

201701211050262388.jpg  

 

布安瑞先生就中国医药研发与创新及“国际医药产业创新联盟”筹备情况发表了讲话。他强调,RDPAC非常重视与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和南京市的合作,希望以本次大会为契机,积极推进中外医药资源融合。RDPAC也将积极推进成员企业与江苏省医药资源对接,提升中国医药研发实力,为中国融入全球创新体系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他还指出,联盟目前正在积极筹备当中,并将于大会正式发布。联盟汇集了RDPAC成员企业、国内协会学会、南京市江宁区等众多政企学研机构参与,旨在提高我国医药创新能力,并为创新医药产业落地提供支持。
 
 去年10月,RDPAC与中国医药行业相关单位开展研究,并合作撰写一份题为“构建可持续发展的中国医药创新生态系统”的专题报告。报告阐述了医药创新生态系统的构建框架,并分析了中国医药创新在全球创新环境中的现况和未来趋势。该报告将作为“医药创新共识”的基础,并为“国际医药产业创新联盟”的未来工作提供指导方向。
 
 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医药创新生态系统的根本目标是提升人民的健康水平。目前,医学发展日新月异,如何将这些科学成果转化为患者价值值得深思。“十三五”规划确定生物制药为中国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健康中国2030”和“十三五”医药产业发展规划则进一步强调了医药产业发展与国民健康福祉的联系,并将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视为支撑中国创新目标的核心支柱。
 
 在这样的背景下, 2017国际医药创新大会拟于2017年3月22日至23日在南京市江宁区举行,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南京市人民政府、RDPAC主办。以“助推国际医药产业合作,加速中国融入全球创新体系”为主题,解读国家医药产业的发展战略,探讨医药创新升级之路,助推中国医药研发与国际接轨,提升中国医药工业核心竞争力。届时,工业和信息化部、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等相关领导将出席大会。RDPAC也将携众多国际知名医药集团的全球CEO与来自协会学会、研究机构等行业内的专家学者共赴此次医药创新领域的顶级盛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