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PAC公布执行委员会接任领导

26/02/2019

226日,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药品研制和开发行业委员会(RDPAC公布了接任执行委员会领导名单。

 

现任RDPAC执行委员会主席、赛诺菲中国区总裁彭振科近期被任命为赛诺菲健赞欧洲地区负责人,201931日上任,同时将卸任RDPAC执行委员会主席一职。

 

经执行委员会成员选举,西安杨森总裁安思嘉 (Asgar RANGOONWALA)接任RDPAC执行委员会主席,罗氏制药中国总经理周虹和勃林格殷格翰大中华区人用药品业务总经理冯耐德 (Dirk van NIEKERK)接任副主席,任期从201931日起生效,至20199RDPAC两年一次的换届选举。

 

近年来,中国医疗行业加速变革。在彭振科的领导下,RDPAC支持中国进行了一系列政策变革,药品研发流程更加灵活,参与全球药物研发更便捷,并促进了与国际监管标准的协同。药品定价与医保系统的新政也鼓励了行业发展,提高进口药品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加强罕见病管理。

 

RDPAC执行委员会将继续领导协会的各项工作,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安思嘉 (Asgar RANGOONWALA) / 西安杨森

 

副主席:

周虹 (Hong CHOW) / 罗氏

冯耐德 (Dirk van NIEKERK) / 勃林格殷格翰

 

成员:

季礼文Julio Gay-Ger / Eli Lilly

罗杰仁 (Rogier JANSSENS) / 默克雪兰诺

江维 (JIANG Wei) / 拜耳

苗天祥(MIAO Tianxiang) / 辉瑞

罗万里 (Joseph ROMANELLI) / 默沙东

单国洪(Sean SHAN) / 武田

吴昕(WU Xin) / UCB

张颖(Ingrid ZHANG) / Novartis

 

(成员名单按姓氏首字母排序)

 

RDPAC现任主席彭振科(Jean-Christophe POINTEAU)说:“祝贺当选的主席和副主席。相信执行委员会成员的行业经验和领导力将为RDPAC制定更具前瞻性的战略计划。过去两年里,RDPAC加强了能力建设,更好地支持中国医药产业升级,提高患者对创新药物的可及性。”

 

“感谢RDPAC各位成员对我的信任和支持。” RDPAC新当选席安思嘉 (Asgar RANGOONWALA)表示:“中国正迎来重要的发展阶段,以创新驱动增长为关键策略,以人民的福祉为基础,这与我们的行业目标高度一致。我们将加强与行业同仁的合作,支持中国政府落实改革和创新的举措,构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医药创新生态系统。”

 

RDPAC 是一个由43家具备研究开发能力的跨国制药企业组成的非赢利性组织,隶属于“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目前,RDPAC成员已在中国设立了49家生产工厂,31个研发中心,在华年研发投入约80 亿人民币。RDPAC持续为中国患者提供高质量的、创新的医疗健康产品和服务,支持中国建立可持续发展的创新生态系统,致力于成为中国实现“健康中国”目标以及不断提高居民和患者生活质量的重要合作伙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