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PAC成员公司始终秉承着“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心系中国患者。疫情爆发后,作为国际医药创新领域的中坚力量,RDPAC深感责无旁贷,在第一时间联合了42家会员公司组建了疫情支持工作组,调动一切资源持续不断地为中国患者提供帮助,并努力寻找可应对当下及未来疫情的解决方案。

会员爱心捐赠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众多RDPAC会员企业迅速采取援助行动,第一时间捐款捐物,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截至目前,超过35家RDPAC会员企业捐赠现金及医疗物资总金额逾1.9亿元人民币。 详情 >

患者药物可及性

- RDPAC会员企业以患者为中心,在及时复工复产保障药品供应的同时,通过互联网等渠道为患者提供疾病管理、用药指导、购药送药等服务,为慢性病患者生命护航。
- RDPAC湖北商务工作组发起“特殊关怀,湖北问'药'公益行动", 通过与相关各方积极合作,努力解决患者及广大群众在疫情期间买药难等问题。

行业网络行为规范

在疫情特殊时期,"互联网+"医疗服务为会员企业更好服务患者发挥出优势。为此RDPAC会员企业及时强调了网络新业态下行业应遵守的商业行为道德规范,以及贯彻执行行业准则的理念的重要性,为行业和会员企业持续保持和提升合规经营水平提供及时的支持。

抗新冠病毒药品和疫苗研发

RDPAC会员企业正在加速抗新冠病毒的药品和疫苗研发工作,积极推动临床试验和相关注册工作,共享研发平台。同时紧急筛查现有药物和疫苗数据库,积极寻找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方法。

行业政策建言与沟通

RDPAC通过实证研究,积极向政府相关部门建言献策,推动疫情期间开展“互联网+”在线医疗服务,并鼓励网络购药纳入医保支付,为中国医药政策的指定和完善贡献智慧,共建中国医药创新生态系统。

桥梁与纽带

RDPAC致力于发挥资源优势,传递行业声音,积极同政府、国内外行业组织及权威机构沟通协调,寻求紧缺物资供应解决方案,推动药品和疫苗的临床试验。

会员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