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PAC公布新一届执行委员会领导及成员

21/11/2019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药品研制和开发行业委员会(RDPAC)今日公布了新一届执行委员会成员名单。新一届执行委员会领导及成员经选举产生,共有十三位成员公司领导人当选,包括一位主席、两位副主席及十位执行委员。经执行委员会成员推选,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总裁安思嘉(Asgar RANGOONWALA)担任RDPAC执行委员会主席,罗氏制药中国总裁(Hong CHOW)、默克中国生物制药业务董事总经理罗杰仁(Rogier JANSSENS)担任副主席,任期两年。

RDPAC新一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及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安思嘉(Asgar RANGOONWALA) / 西安杨森

副主席:
周虹(Hong CHOW) / 罗氏制药
罗杰仁(Rogier JANSSENS) / 默克

成员:
欧思朗(Tony AU) / 艾伯维
江维(Wei JIANG) / 拜耳
季礼文(Julio GAY-GER) / 礼来
罗万里(Joseph ROMANELLI) / 默沙东
周霞萍(Christine ZHOU) / 诺和诺德
张颖 (Ingrid ZHANG) / 诺华
苗天祥(MIAO Tianxiang) / 辉瑞
贺恩霆(Pius S. HORNSTEIN) / 赛诺菲
单国洪(Sean SHAN) / 武田
吴昕(Xin WU) / 优时比

(成员名单按公司名称首字母排序)   

RDPAC新一届执行委员会将继续领导协会的各项工作,致力于凝聚行业共识,夯实医药创新生态体系可持续发展的基石,助力政府不断优化医药创新的营商环境和政策环境。RDPAC将坚定支持政府,进一步完善创新药物审评审批制度,强化对医药创新的知识产权保护,以促进医药产业创新的可持续发展。此外,RDPAC还将助力政府探索建立药品价值评估体系,完善创新药市场准入评估机制,提升并保障集采药品质量和供应。RDPAC执行委员会主席安思嘉表示:“感谢RDPAC各位成员对我的信任和支持。作为中国政府值得信赖的伙伴,RDPAC 20年来一直致力于支持中国建设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提升医药创新能力,改善患者福祉。我有信心继续带领RDPAC及所有会员公司,继续完善中国医药创新生态系统,履行惠及更多中国和全球患者的承诺,助力实现健康中国2030年目标。”

RDPAC 是一个由42家具备研究开发能力的跨国制药企业组成的非赢利性组织,隶属于“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 。目前,RDPAC成员公司已在中国设立了49家生产工厂,31个研发中心,在华年研发投入约80亿人民币。RDPAC持续为中国患者提供高质量的、创新的医疗健康产品和服务,支持中国建立可持续发展的创新生态系统,致力于成为中国实现健康中国2030目标以及不断提高居民和患者生活质量的重要合作伙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