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耳医药保健与北京清华大学拓展创新药物研发合作

12/02/2014

北京,2012年3月27日  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与中国清华大学将扩展在“拜耳-清华大学创新药物联合研究中心”(简称 “拜耳研究中心”)的项目研究工作。双方于本周共同签署了新的战略合作协议,将在今后三年内开展在生物医学领域的研究合作。


拜耳医药保健执行委员会成员、全球药物研发总裁Andreas Busch教授表示:“这个决定将延续我们之前的成功合作,同时也强化了拜耳将中国作为公司创新战略重要组成部分的承诺。”


清华大学副校长袁驷教授也对研究中心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认可:“拜耳-清华大学创新药物联合研究中心已经成为促进清华大学医学院专家与拜耳医药保健研究者之间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在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施一公教授的带领下,于2009年由拜耳与清华共同成立的研究中心已经成功开展了多项合作研究项目,所涵盖的众多研究课题包括从早期研发合作,到获得对疾病机理更为深入的理解、新药靶点确认以及联合生物结构研究和药物化学项目。


著名结构生物学家施一公教授表示:“我们的新合作重点将集中在结构生物学领域。来自清华大学和拜耳医药保健的科学家将展开密切合作,把解决生物分子靶标的3D蛋白质结构作为新药研发项目的基础。”


为了进一步加强拜耳与清华大学的合作关系,一项由拜耳赞助的讲席教授资助项目将于2012年在清华大学医学院成立。董晨博士因其在免疫学研究领域的卓越成就和极高声誉,成为首位受到资助的讲席教授。


在中国,拜耳与多家研究机构实现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其中一项科研合作就是在2001年4月与中国顶级学术机构--中国科学院签署的合作研发项目。该合作旨在深化双方在研发领域的学术交流,并促进彼此间更好地使用对方的尖端研究设备。在该项目之后,拜耳又与多家学术机构达成合作,其中包括资助上海同济大学知识产权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讲席教授,以及上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市场与战略研究的讲席教授。


拜耳医药保健全球药物研发-中国创新中心负责人胡静珊博士谈到:“这是拜耳首次在中国支持并命名生命科学领域的讲席教授,同时这也是拜耳实现其支持世界级研究承诺的又一实例。”


关于拜耳-清华大学创新药物联合研究中心


2009年,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和清华大学医研院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在清华大学共同创建拜耳-清华创新药研究中心。清华大学生命医学院院长、医学院常务副院长、著名结构生物学家施一公教授被聘为研究中心主任。


关于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


拜耳集团是一家全球性企业,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表现在医药保健、营养和高技术材料等领域。拜耳医药保健是拜耳集团的业务子集团,总部位于德国勒沃库森,是一家在世界医药保健领域居领先地位的创新型医药公司,2011年收入达172亿欧元。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经营动物保健、保健消费品、糖尿病保健和处方药业务。拜耳医药保健的目标是在世界范围内发现、开发、生产和推广可以促进人类和动物健康的产品。公司在全球拥有55700名员工(截至2011年12月31日),在超过100个国家开展业务。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bayerhealthcare.com.cn。

                    

前瞻性陈述


本新闻稿可能含有基于拜耳集团或其下属集团管理层当前假设或预测的前瞻性陈述。各种已知和未知风险、不确定性和其他因素,可能会导致将来的实际结果、财务状况、公司发展或绩效与这里所作的估计发生重大出入。这些因素包括拜耳在公开报告中所讨论的那些因素,详见拜耳公司网站:www.bayer.com.公司没有任何责任去更新这些前瞻性陈述,或使它们与将来事件或发展相一致。

相关文章: